孟M

【九辫儿】未来



——题文无关,勿上升!虐!

——交给我。





梅雨季节的北京,虽雨不多,却也总是雾蒙蒙的,这不,天儿又沉了。



灰蒙蒙的天容易让人贪睡,睁开眼不知道几点,张云雷翻了个身,身边的空位,让搭过去的手,扑了个空。




张云雷反射性的喊了一声“九郎……”郎字没有出口,便消失在哽咽的嗓音中。









还没等张老师过完那点伤春悲秋的瘾,厕所里就喊上了。


“不就拉个屎的工夫,祖宗您又叫什么魂儿呐。”


“杨小瞎,你他妈真没情调。”


过了几分钟,杨九郎提着裤子就出来了,看了看窗帘缝里的外面那天气。


“呦,今儿这天不行啊,腿疼不疼,奴才给您揉揉吧。”说着就要上手。


“滚!一身的臭味!臭死了!我昨天晚上洗的可香了!”张云雷蹬哒着腿,尽力反抗。


杨九郎不管那个,一个饿虎扑食就蹦跶到了张云雷身上,避开他的腿,使劲蹭了蹭,大有一副有‘味’同享的架势。“就不就不就不!”


张云雷皱着眉,快晕过去的样子。“老子怎么就把如花似玉的青春年华糟蹋到这么个货身上了呢?真他妈糟秋了!”


“老夫老夫的了,别害臊啊。”错以为张云雷转过头不看他是害羞了呢,强硬的把头给掰了过来。


“你没洗手啊啊啊啊啊啊啊,我跟你拼了!”


好不容易等闹够了,才发现两个人的姿势,是那么的不可描述。


杨九郎手撑在张云雷身体两侧,近在咫尺的呼吸因为刚才打闹,变得杂乱无章,张云雷反应过来时,脸已经红到了耳朵根。


杨九郎感受着两个人的身体变化,看着眼前这人儿的模样“角儿,您这是害羞了?”露着他那一口不齐的牙,冲身下人不怀好意的笑。


张云雷刚环上身上人的脖子,却发现,杨九郎却没了笑意,“九郎,你……怎么了?”


他看着杨九郎,杨九郎躲闪了他的目光,抬手摩挲着张云雷露在外面的锁骨,然后,吻上了张云雷的唇。


这个吻,温柔绵长,似乎想要把他吞没,待两人分开,张云雷发现,杨九郎哭了,泪痕还显而易见,他慌了神,握着杨九郎有些发烫的手,掰过他的脸与他对视。


张云雷感受到了,杨九郎的眼睛里除了他,还带着……愧疚。


“角儿……我……我要结婚了……”












张云雷猛的睁开眼睛,看着天花板,才反应过来,这是梦……可这感觉一点都不好受。


他坐了起来,发现自己出了满身的汗,睡衣都浸透了,身边的位置还有余温,门外的阳台,似乎有说话的声音。


看了眼手机,不早了,起身准备去洗个澡把衣服换了。一动,不小心碰洒了床头为他准备好的装满水的水杯,“砰!”玻璃杯在地板上开了花,水也呼呼啦啦的流到了脚边。


迷迷糊糊的张云雷还没反应过来,门外打电话的人已经开门进来,一看就知道发生了什么“哎呦,我的角儿,你慢点,没扎到你吧!”


杨九郎赶紧拿了东西来收拾,扫完拖完用胶带粘了粘。


“角儿?磊磊?”杨九郎发现,从刚才他进来,张云雷就一直盯着他看,然后发呆。


他抬手晃了晃“怎么了?做噩梦了?”摸了摸这小孩的身子,睡衣都浸透了。


张云雷一下子握住杨九郎的手“我刚才,梦见你跟我说你离开我,你要结婚了。”带着委屈的哭腔,杨九郎听的心揪了一下。


握紧了张云雷的手,“角儿,二十三岁遇见你的那年开始,这辈子,杨九郎可就离不开你了。”说罢,把张云雷揽在了怀里,看着这小孩的后脑勺,眼睛一沉一暗,然后,归于平静。
倚在杨九郎怀里的小孩,收紧了手臂,眼睛里一闪而过的情绪终究平静。









第二天清晨,天还黑着,杨九郎依旧醒的早些准备去买炸糕,起身却发现身边的人不在“角儿?”听不到回应,杨九郎连衣服都来不及穿好就冲出卧室,刚准备出门,却闻到空气里不明物体的味道。


冲进厨房,却发现张云雷在做!饭!
“角儿?”张云雷听见声音回过头,眼泪汪汪的“哎呦我的角儿啊,你怎么想做饭了?你这手指头哪是做饭的啊!你是要气死我啊!”


张云雷听着杨九郎训他,噘嘴低着头不说话,杨九郎知道肯定委屈了“角儿……”
“我就是想……照顾你一次……”
杨九郎听着,心都要化了,走到张云雷跟前,抱住了他,“角儿,只要你好好的,对我来说,就是最大的礼物了。”
张云雷听着,眼泪簌簌的掉,浸湿了杨九郎的肩膀。
杨九郎抚着张云雷脖子,“角儿,所有的都交给我,你只要开心了,为你做什么,都值了。”









这句话的后果,张云雷等了杨九郎三个月,是的,三个月,那天中午张云雷睡醒起来,只见杨九郎的字条“角儿,交给我。”







什么交给他?

所有。







其实,那天下午的电话,是杨九郎跟他父母吵架,虽然压着声音,卧室里的张云雷还是可以听出,字眼里带着结婚,回家。
其实,那天早上,张云雷做饭的目的,是想吃完这顿饭,他们该说分手了,可他没说,他知道,杨九郎知道了。



三个月,两个人都跟师父请了假,师父和社里都知道这俩孩子,便也不劝不管。






三个月,张云雷在家里等了三个月。
三个月,杨九郎在父母跟前跪了三个月。

三个月后,杨九郎又瘦了。
三个月后,张云雷更瘦了。






当杨九郎拿钥匙打开他俩的家门的时候,张云雷,已经站在门口等他。
杨九郎开了门,看着张开手等着他的张云雷,一把把他扯进了怀里。
张云雷张开手,看着开门进来的杨九郎,一下子冲进了他的怀里。





“角儿,我回来了。”
“别走了。”
“好。”









“后来呢?”凝萱停下笔,看着眼前的这位老人,她想知道后来的故事。
“后来?”老人起身,帮凝萱合上了本子。
“姑娘,这是故事……哪有后来啊……”


是啊,这是故事,没有后来啊。



.END🍉

评论(16)

热度(63)